《河北审计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卷首语

 
来源:河北审计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5
 
因疫情推迟开学,在线学习、直播课堂又紧跟了上来。我认为,这些应作为大中小学生封闭在家的生活内容的选项之一,而不应该是强制性的要求。因此,线上教学内容不应是传授学段教材新知识内容,而应该是教材的学习内容的拓展。这些内容,从面上说,应该广;从点上说,应该逗,应该是有趣味、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。有关部门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当地情况,在开学后,一律从起始学段开讲。我想,按照陶行知先生“六个解放”的理念,封闭在家的时候正是让孩子想他爱想、做他爱做的事的时候,也正是孩子享受亲情和发愣发呆的时候。总之,给孩子点自由吧!即使是补觉也好,十天、二十天,甚至更长时间,没什么大不了的,天塌不下来,课本知识哪有那么重要! 因疫情推迟开学,在线学习、直播课堂又紧跟了上来。我认为,这些应作为大中小学生封闭在家的生活内容的选项之一,而不应该是强制性的要求。因此,线上教学内容不应是传授学段教材新知识内容,而应该是教材的学习内容的拓展。这些内容,从面上说,应该广;从点上说,应该逗,应该是有趣味、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。有关部门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当地情况,在开学后,一律从起始学段开讲。我想,按照陶行知先生“六个解放”的理念,封闭在家的时候正是让孩子想他爱想、做他爱做的事的时候,也正是孩子享受亲情和发愣发呆的时候。总之,给孩子点自由吧!即使是补觉也好,十天、二十天,甚至更长时间,没什么大不了的,天塌不下来,课本知识哪有那么重要!

文章来源:河北审计 网址: http://hbsj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5408.shtml


上一篇: 生态文化视域下的河北文化产业发展研究
下一篇: 中国共产党论文_昌宁县审计局 “五个聚焦”建设清廉机关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河北审计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