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河北审计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开卷

 
来源:河北审计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25
 

2020年收官之月。小小的丰盈,深深的感念。

不断地突破,不断地创建,这或许就是文学这个古老的审美样式在当下依然能让人怦然心动、眼眸潮湿的理由。本期捧出河北实力作家唐慧琴的小说《你是一朵白莲花》,绿窗、连亭的散文《天竺葵之味》《安居者》等佳作。细读文本,每每被作家隐藏在文字深处的种种探索所感动。

评论家王力平先生评价唐慧琴的创作说,一个作家显而易见的“优势”所在,往往也是他的“局限”所在。走出写作的“舒适区”,去尝试那些“不熟悉”甚至是“不喜欢”的东西,是唐慧琴的有意追求,求而有所获;它也是无数文学路上虔诚的朝拜者,要每日必做的功课。这一点,从张佃永的散文《颠覆的物事及回声》、立杰的诗歌《切口》等,皆可读出新的发现和喜悦。

从河北文学最高奖中,探求作家的精神建构和创作走向,是我们开设“第三届孙犁文学奖系列访谈”的初衷。作家王建旗先生评价小说家左马右各的代表性作品《面花年二》,猎取写作的异数朝向和生态,努力把批评的精神和现代艺术融入文本当中。本期对话录,作家和评论家以作品为酒,开启了一场见性情见才情的精神盛宴。期待这种少遮蔽而纯粹、深入的风气,能在以后的几期中延展。

“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”,这期继续推发专辑。为期近一年的征文和主题创作活动,也到了收官之时。这一年,广大作家朋友深入“双决”一线,感受新时代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,体悟贫困人口脱贫之后的新生活,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,收获了不少血肉鲜活、生动感人的作品。本专辑之外,我们将推出“双决”文艺专刊,全面汇集展示河北文学艺术界创作成果。

“行健不息,积健为雄。”2021年,我们继续,约起。


文章来源:河北审计 网址: http://hbsj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5403.shtml


上一篇: 河北钢琴教育发展研究
下一篇: 中国共产党论文_昌宁县审计局 “五个聚焦”建设清廉机关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河北审计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